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2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 要闻 -- 版次:[ A02 ]
苍溪县纪委监委
抓实监督职责护航产业发展
 

    “你们对我们产业扶贫有什么意见?”“村里发展藤椒产业能为你增收多少?”……9日,苍溪县浙水乡梁山村三组贫困户陶家林的稻谷田里,县纪委监委10多名干部一边忙着打谷子,一边就产业发展问题和基层干部作风问题向贫困户咨询。

    今年以来,苍溪县纪委监委立足纪检监察职能,聚焦整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产业发展决策部署和政策要求不落实等突出问题,深化作风纪律保障,切实当好产业发展政策宣讲员、工作监督员和发展护航员,实现产业发展到哪里,纪检监察工作就推进到哪里。

    “运山镇文庙村集体经济推进效果不显,亭子镇海螺村违规从贫困户手中收回产业发展补助资金1.86万元,平分给非贫困户……”如此点名道姓通报作风不严导致产业发展缓慢或打产业资金“小算盘”的情况,在苍溪县已成常态。

    苍溪县纪委监委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产业发展重点目标任务,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产业发展作为党政“一把手”述职重要内容。定期听取推进情况,把准“开门红”“双过半”等关键节点定向督办,建立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举措和时限,集中约谈、跟进督办、办结销零。围绕产业发展要素保障、优惠政策落实、产业发展资金拨付等事项进行明察暗访,就产业发展突出问题制作“阳光问廉”直播节目全县曝光。制定服务保障产业发展警示提醒办法,及时对产业工作推进不力、进度滞后、成效不显的责任单位及人员予以警示提醒。将全力监督运行平台二维码、“廉心卡”等张贴到农户和园区,拓展畅通服务保障产业发展举报渠道,建立产业发展问题线索台账,实行销号管理。

    截至目前,全县结合脱贫攻坚督导和干部作风纪律建设暗访等,全覆盖督导产业发展8次,发现并整改问题30多个,约谈党员干部20余人;全年将新建猕猴桃基地3万亩,新增中药材种植面积2.3万亩,发展水面养殖6.8万亩、稻渔养殖1万亩,全县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综合经营性收入进一步提高。

    (阳雪梅赵平华)

3 上一篇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