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旺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2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3 ]
奏响执纪监督协奏曲
旺苍县科级部门实行纪检监察派驻全覆盖
 

    本报讯(石愚民)“通过改革派驻方式,派驻纪检组敲响监督责任的进军鼓,部门党组奏鸣责任落地的回应钟,共同奏响执纪监督的协奏曲,构建起全方位立体式监督体系。”9月26日,谈及如何发挥好派驻纪检组的独特作用,把执纪监督责任落到实处,旺苍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如是说。

    今年以来,旺苍县纪委监委采取“7+8”的模式对全县科级部门实行纪检监察派驻全覆盖,进一步延伸监督触角,优置监督资源,切实解决传统监督模式存在的独立性不够、双重领导机制处境尴尬等问题。综派组将各部门领导干部任免、“三重一大”等事项进行动态公示,公开公平亮相,形成纪检组与部门之间、部门相互之间的互动监督网。目前,纪检组直接参与归口监督单位“三重一大”事项监督81项,召开重点工作落实会议24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活动14场次,举办深化作风纪律宣讲活动19场次。

    在日常监督中,纪检组“量体裁衣”制定清单,特别加强部门党组“一把手”落实主体责任痕迹管理,防止“抱超手”。对分管领导“一岗双责”责任清单进行适时检查,发现问题直接反馈,防止“推责任”。紧盯业务股室的权力风险点,点对点进行监督,防止在项目实施中规避程序“做资料”。今年以来,已约谈党组“一把手”8人次、分管领导21人次,问责2人次,批评教育68人次,办理执纪审查案件17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