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苍溪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29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苍溪 -- 版次:[ A04 ]
苍溪县对重点行业领域
实行“五长工作制”抓安全监管
 

    本报讯(杨军云)今年以来,苍溪县针对全县道路交通、水上交通、油气管道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涉及人多、点多、线长、面广的特点,充分发挥基层一线操作手作用,实行“河长”“管长”“路长”“车长”“船长”等“五长”制,全民发动、全民参与,形成安全生产千斤重担人人挑的齐抓共管的监管格局,切实解决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

    落实一线操作手安全责任。由县级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乡镇按照职能职责对全县范围的河道、油气管道、重点道路、客货运车辆、各类船舶等存在较大风险的重点部位、重点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摸排统计,逐个各落实1名责任监测人员,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

    抓好一线操作手安全培训。充分利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周三夜学”、安全生产月等平台,开展一线操作手先进人物作报告、上讲台等系列活动,重点宣讲“如何履职尽责”,讲认识、讲方法、讲成效、讲不足,通过交流分享,培养一大批一线操作手安全“明白人”,使其懂安全、会安全、能安全。

    规范安全监管工作流程。建立巡查、反馈、处置、协调、督查等工作标准流程,严格实行痕迹化管理和闭环化管理,问题和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层层追踪、环环相扣,确保问题和隐患发现及时、整改迅速、反馈准确、台帐健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