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专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29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专题 -- 版次:[ A05 ]
1-8月我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 251.85亿元位列全省第 10位
 

    据市商务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8月,我市实现社消零251.85亿元,同比增长12%,在全省排第10位。其中,乡村实现社消零85.46亿元,同比增长12.2%;城镇实现社消零166.39亿元,同比增长11.8%。

    暑期经济促进消费增长

    炎炎夏日,我市围绕消夏休闲消费,开展了以“乐享暑期·精彩度夏”为主题的各类暑期促销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暑期促销”活动期间,我市举办了大型促销活动40场次,参加企业398户。2018中国广元女儿节女性商品展及美食啤酒节、广元女儿节汽车展、苍溪县猕猴桃产品推介会、四川省第九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夏季)朝天分会场暨第十二届曾家山避暑节、朝天区汪家乡第五届蓝莓节、剑阁县第八届文旅节旅游商品展暨剑门关高铁广场首届音乐美食节等大型区域性展节会先后启动,在促进消费方面起到非常大的推动和引导作用。针对暑期换季、开学季、旅行季、就业季、家装旺季等特点,积极组织引导城区各大商场、专业卖场、超市针对暑期消费特点,开展富有特色的暑期专题促销活动。

    特色餐饮促进消费增长

    近年来,我市商务系统狠抓特色餐饮品牌创新建设,深挖文化底蕴,不断丰富餐饮品牌形象内涵。借助省运会、残运会和女儿节之际,开展了“广元人家—女皇味道”品牌发布会暨则天女皇宴品鉴活动、“女皇味道”特色美食大比拼等活动。剑门豆腐、土鸡,青川山珍养生菜品、野生河鲜,曾家山农家菜,则天女皇筵等地方菜系特色鲜明,餐饮业成为我市消费市场亮点和增长点。据市商务局市运科监测数据显示,1-8月,我市餐饮业营业额为34.84亿元,同比增长13.1%。

    生活必需品价格略有上涨

    我市8月份生活必需品受生产源头因素影响,价格稍有上扬。据市商务局市运科监测数据显示,粮油类价格基本稳定,粮食类零售均价环比下降0.18%,杂粮类零售均价环比下降2.75%,桶装食用油零售均价环比上涨0.06%;受部分省份非洲猪瘟影响,肉类价格有所上涨,农贸市场猪精瘦肉零售价格环比上涨4.98%,五花肉零售价格环比上涨5.12%,牛肉零售价格环比上涨0.11%,羊肉价格环比持平;禽蛋类价格有所上涨,农贸市场白条鸡零售价格环比上涨2.51%,白条鸭零售价格环比上涨2.06%,中秋月饼鸡蛋需求量大,受此影响,鸡蛋类零售价格环比上涨5.39%;天气转凉,逐渐进入蔬菜生产淡季,农贸市场蔬菜零售均价环比上涨2.28%。

    (贯斌袁林记者余红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