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专题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30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专题 -- 版次:[ A04 ]
城北镇
聚焦作风建设护航脱贫攻坚
 

    今年以来,剑阁县城北镇按照县委“作风纪律深化年”统一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作风纪律建设,聚焦“四个务必”,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务必压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从严落实“一岗双责”,认真履行“第一责任”,把作风纪律纳入全年整体工作,与经济和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同时深化责任主体延伸到村(社区)及组干部。

    务必严格纪律要求,明确问题导向,保障扶贫资金真扶贫。镇纪委制定印发了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方案,集中开展整顿治理7个方面16个具体问题,重点推进该镇2014年以来到村到户扶贫资金清理公示工作,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督促全镇党员干部“以从严坚守底线、用实干决胜小康”。

    务必强化监督责任,严肃执纪检查,让扶贫领域的腐败问题无处遁形。持续推行“包包干部”制度,确保扶贫政策执行不走样,减少政策误解引发的信访。严格落实主要负责人接访制度,在镇纪委设立接访室,设立扶贫领域信访工作台账,实行限时销号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重点凸显村监委的作用,让扶贫工作各个环节公示公开在阳光下。接受监督举报,公开信访举报电话、举报邮箱等,让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扶贫领域的作风问题无处遁形。

    务必逗硬绩效考核,加大惩处力度,确保扶贫工作出成效。把此项工作纳入全镇党委政府2018年度目标绩效管理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对群众反映的扶贫工作中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及时从严查处。以严的纪律推进扶贫工作,确保中央、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和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见效。

    (黄红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