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苍溪“交通+”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讯(康灵记者 唐彪)“硬化道路通到家门口,我们终于告别了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年代了。”国庆节期间,苍溪县石马镇桥梁村贫困户马久怀喜出望外,“外出务工几年没回老家,家乡变化可真大……”

    近年来,苍溪依托大项目大交通带动县域整体发展,掀起脱贫奔康交通三年大会战,努力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目前,苍溪县公路总里程11115公里,其中,国省道、农村公路5550公里,组道公路5565公里,通乡公路全部硬化,100%的行政村通水泥路,村组道路硬化率100%。

    此外,苍溪县大力推行“交通+”发展模式,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推进。已带动发展18个万亩现代农业园区、66个千亩现代农业园区,13.8万个户办生态庭园,建成红心猕猴桃、中药材、健康养殖“三个百亿现代农业产业集群”。建成乡村旅游公路115公里、森林走廊43公里,打造“百里香雪海”和三会园区等精品旅游环线,极大加快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步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