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0月1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雍河乡纪委
“五个突出”促进村务公开提质增效
 

    本报讯(甘茜倩冉燕萍)为保障群众对村务工作的参与权、监督权,雍河乡纪委提出“五个突出”狠抓村务公开工作。目前,全乡9村1社区的村务公开实现了正常业务定期公开、重大事项立即公开、临时内容马上公开、热点问题及时公开,群众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都能够通过村务公开渠道得到普遍知情。

    突出责任化。该乡纪委年初制定《进一步促进村务公开规范化常态化实施意见》,把村务公开责任划分分解到人,村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村委会主任为直接责任人,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为监督人。

    突出规范性。在全乡9村1社区建立村务公开制度,规定每季度公开一次。统一公开标准,规范公开内容,做好村级财务公开和村级政务公开。截至目前,各村分别对村委会的各项收支情况、债权债务情况、资产管理情况,以及村集体经济、“一事一议”等各项惠民政策进行公开次数达35次。

    突出创新化。采取公开重心下移,各村(社区)利用“农民夜校”讲坛、宣传栏、微信等多种途径公开,让群众看得到;采取公开内容通俗化,让群众看得懂;公开内容细化,让群众看得明;公开时间灵活化,让群众看得新。

    突出实效性。在各村(社区)因地制宜,针对群众特别关心和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定期公开与不定期公开相结合;针对扶贫资金的使用、基础设施项目实施建设等重大问题进行公开宣讲与张贴公告相结合。

    突出严格化。乡纪委加大村务公开检查力度,实行每月一督查,每月一通报,并对不认真开展工作的村和个人进行通报批评,责令整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