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昭化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0月1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昭化 -- 版次:[ A04 ]
强震慑写好案件“后续文章”
昭化区以多种方式曝光典型违纪案例
 

    本报讯(张冬梅)“没想到,还给我们开会来专门宣布(通报)书记和文书的事情,纪委才快哦,几哈(下)查清楚,给了处分,电视、广播也在放,今天他们还当面检讨,我看以后也不得再‘偷懒’咯。”近日,在昭化区文村乡双龙社区群众大会后,坐在会场后面反映问题的贫困户和旁边的邻居说。

    该社区联合支部书记和文书因“代”贫困户在本该贫困户自己签字的信息采集表上签字,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而在处分后的第三天,就在社区居委会坝子里召开了群众大会,两人在会上向社区群众做了检讨,案情的通报和深刻的检讨不仅给了群众一个明白,让当事人真心悔过,还让全乡其他村三职干部也到场接受了警示教育。

    这仅是该区进一步发挥案件警示震慑力,做好案件“后续文章”的措施之一。该区通过让民主生活会“严起来”,内部通报“发起来”,媒体曝光“播起来”,农村广播“响起来”,群众大会“开起来”的方式,通过案发地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全区各单位印发内部通报文件、电视台《每周一案》专栏、廉洁昭化微信、村社“小喇叭”和群众大会等通报案情,分析问题,全方位曝光,让所有干部群众都知晓,“扶贫奶酪”动不得,群众身边的“微腐败”要不得。

    截至目前,该区通过五种方式曝光典型案例48件(次),当地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一定要时刻绷紧纪律思想弦,现在是全方位无死角曝光,千万不能被当成对照反省的“黑”对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