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0月1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深挖库区资源为广元发展增添动力
国企开放日暨中国大唐第十二届企业开放日活动举行
 

    本报讯(记者周小丁)10月12日,由国务院国有资产宣传局、中国大唐集团公司联合主办以“提供清洁能源,点亮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国企开放日暨中国大唐第十二届企业开放日活动在苍溪县嘉陵江亭子口水利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大唐四川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杜兆祥出席活动并讲话。

    邓光志在讲话中指出,大唐亭子口公司安全生产、经营发展关乎全市经济稳定、关乎民生民情。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执政基础、依靠力量等重要论述,贯彻落实9月20日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省长尹力与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总经理陈飞虎座谈会精神,切实换位思考,优化投资发展环境,为大唐这样具有担当精神的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他希望大唐集团及亭子口公司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发挥比较优势,开发更多项目,深度参与广元经济社会发展,深挖库区资源,开拓库区风电、旅游等项目,为广元发展增添动力。

    杜兆祥指出,亭子口项目投产5年,公益功能和效益已经进入“收获季节”。下一步,要加快广元百万风电基地建设,加快罐子坝项目前期工作,打造公益亭子口核心竞争力,加大力度助力脱贫攻坚战,深刻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广元实践的第一要务。亭子口及广元地域大唐企业要积极汇报、主动作为、有效对接,在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大局中,努力做让广元人民更信任、更放心、更理解、更支持的企业。

    据悉,亭子口水利枢纽工程是嘉陵江干流的控制性骨干水利枢纽工程。2009年11月正式开工,2014年5月机组全部发电,目前航运工程升船机设备正在进行整体调试。自投产以来,工程充分发挥水利枢纽调节、蓄水能力和拦污净水、拦沙减淤等功能,防洪灌溉、城乡供水、清洁发电、航运交通、拦沙减淤、梯级补偿、拦污净水公益效益逐步显现,累计发电近125亿千瓦时,累计缴税超10亿元,有力推动了地方经济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