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昭化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0月1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昭化 -- 版次:[ A04 ]
“三大”标准打造稻渔产业新模板
 

    本报讯(周鑫)近年来,昭化区立足区域实际,开展稻渔综合种养技术集成、产业化模式创新,建立“三大”标准,构建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的山区稻渔生产建设体系。

    据了解,该区内外结合,打造基地建设标准。坚持田内、田外种养结合,大力实施“一沟一塘”田间配套工程,完善制定了山区标准化稻渔田间工程改造标准。在稻田内开挖不超稻田面积10%的宽2.5-3米、深1.2-1.5米的鱼沟,在田外按照每100亩基地配套10亩池塘的标准,建设前期苗种培育、中期养殖、后期集鱼池塘。调优结构,统一品种遴选标准。立足地理标志产品“王家贡米”主产区的独特资源禀赋,结合绿色水稻高产创建项目,加快推进稻渔产业品种结构调整。目前,水稻统一调减为3个主导品种;配套水产品调整为黄辣丁、小龙虾等高端鱼虾,产业品种得到进一步优化。集成创新,建立生产技术标准。重点对水肥管理、病虫草害防控、捕捞加工、质量管控等关键技术进行集成创新,出台《山区稻渔综合种养技术规范》,明确生物有机肥、绿色防控等投入品标准,推行品种、技术、管理、品牌、销售“五统一”,实现稻渔综合种养产业化发展。以此为基础打造的“女皇贡米”产品,成为我省向十九大推介的农产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