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0月19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广元市贵商村镇银行科技支行正式营业
 
颁发金融许可证
广元市贵商村镇银行科技支行营业启动现场广元市贵商村镇银行科技支行营业启动现场

    银行名片

    广元市贵商村镇银行是经中国银监会批准,由贵阳银行发起设立的国有控股商业银行,是广元首家市级法人金融机构。

    从2011年开业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监管部门的指导监督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广元市贵商村镇银行紧紧围绕广元市经济工作总体部署,按照“服务中小、服务地方、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有力助推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推动了脱贫攻坚、“三农”工作和实体经济的顺利发展。

    在此过程中,广元市贵商村镇银行不断发展状大,现辖一级支行9个,拥有对外营业网点38个,离行式自助银行18个,普惠金融服务站85个,总行现设职能部门14个,全行在岗员工527人。目前,从网络架构上看已成为四川省大规模村镇银行之一,在全国1600余家村镇银行中名列前茅。2015年被中国银监会监管评级为二级行。2016年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获得了“第十二届四川名牌企业”称号。

    7年时间,广元市贵商村镇银行从一个不被人们认可的“小银行”,到现在已名符其实成为了老百姓心中“广元人自己的银行”。

    广元市贵商村镇银行科技支行位于广元市利州广场财富旺角(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472号),是广元市第一家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的一级支行经营机构。科技支行将坚持特色支行和精品支行定位,创新产品、金融模式和服务理念,以服务广元科技型中小企业为己任,贴近科技型中小企业需求,优化传统银行业务理念,不断尝试创新,努力构建聚合政府、担保、券商、投资机构以及其他社会资源的多层次综合服务模式,打造科技金融服务优质品牌和广元市贵商村镇银行发展名片,积极促进广元科技金融持续繁荣。

    ■李燕文·图

    金风送爽迎嘉宾,丹桂飘香逢喜事。昨(18)日,我市首家科技支行——广元市贵商村镇银行科技支行正式营业。

    省科技厅、省高新技术产业金融服务中心、市政府、市科技和知识产权局、市金融工作局、人行广元中心支行、广元银监分局等相关负责人出席营业启动仪式。

    根据中国银监会广元监管分局的批复,广元市贵商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科技支行经上级行授权,可经营下列业务: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从事银行卡业务;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代理收付款项;经银行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广元市贵商村镇银行行长李之洋在致辞中说,广元市贵商村镇银行科技支行的正式营业,是广元市贵商村镇银行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广元市经济社会发展史上的一件喜事。他表示,贵商银行科技支行的成功开业,不仅是广元市贵商村镇银行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和实现自身进一步发展的体现,同时也是我市金融事业加快发展的又一重大成果,对于我市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优化资源配置、增强发展活力具有十分重大的作用。

    “金融事业的持续发展,离不开各级领导、各界人士的大力关心支持。”李之洋在致辞中希望,各位领导、各界人士一如既往支持广元市贵商村镇银行的工作,支持帮助广元市贵商村镇银行科技支行稳健、持续发展,实现“开门红”。“我们将坚持高品质、高标准、高效率服务,以优异的业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厚爱!”

    据悉,我国于2009年1月设立首家科技银行,我市是全省促进科技与金融结合综合试点城市,并提出了发展完善“6+2”产业体系,广元市贵商村镇银行科技支行的成立,是顺应经济发展规律、实现银地企三方共赢的有力举措。

    “我们将秉持‘简单透明、放水养鱼’的理念,牢牢把握发展机遇,用好用足科技支行政策,找准市场努力做大做强,积极为广元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广元市贵商村镇银行科技支行行长叶长金表示,在重点支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商业模式创新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同时,还将体现差异化经营,尽力向上争取突破一般商业银行的投资限制,并积极在风险控制等方面进行创新。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