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0月3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中科院院士赵继宗来广开展咨询服务
 

    本报讯(记者盛伍梁译)10月27日,“助力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专家咨询服务活动四川行”启动后,10月28日至29日,中国科学院院士、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赵继宗在我市开展咨询服务。随行人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张岩及省内专家四川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黄光富参加活动。市委副书记冯磊陪同。

    赵继宗一行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走访放射科、介入中心、神经外科等临床科室,询问各科室工作开展情况并予以指导,在神经外科进行了教学查房,为病人查体、询问病情,为病人的后续治疗提出诊疗意见。赵继宗、张岩、黄光富还为来自全市神经内外科、心血管内外科的专业技术人员分别就“脑心同治”“微创神经外科技术治疗颅内动脉瘤”“脑干出血治疗”开展专业讲座,院士专家根据自身掌握的先进治疗理念,通过典型病例分析、影像视频展示和详细解说等方式,为大家解答临床诊治上遇到的难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赵继宗与市第一人民医院就深入合作达成共识。赵继宗表示,将与市第一人民医院展开合作,建立神经外科微创中心,竭力指导广元年轻医生,将技术支持与人才培养相融合,提高广元神经外科疾病诊治能力,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