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城事 -- 版次:[ B01 ]
沙州镇
扎实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工作
 

    自“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开展以来,青川县沙州镇严格执行“活动”方案要求,镇纪委以铁的纪律,严的制度,监督镇各站办所认真履职,镇综治办紧紧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工作大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积案化解,努力助推该镇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有效开展。

    以网格化为基础,健全四级包片领导、工作组、村级干部、社长排查网络,对排查出的各类问题,提前发现,及时化解。

    充分发挥镇调委会的作用,由该镇聘请的专业法律顾问提出意见,进行矛盾纠纷调解工作。

    通过及时调解自己能力范围内的各项矛盾纠纷等方式,从源头上减少信访事件的发生。

    每周一,由主要领导对群众的问题进行集中接访处理,倾听群众诉求,了解群众困难,安排处理群众问题。

    对交办的信访案件,一律由报案领导全程督促落实包掌握情况、包思想转化、包解决化解、包息诉息访的“四包”责任制,深入群众,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从而化解矛盾,解决问题。

    信访工作永远在路上,该镇综治办干部严格执行《沙州镇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化解落实在行动上,把群众最关心的事情放在心上。

    (记者余红军王在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