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卫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卫生 -- 版次:[ B03 ]
市中心医院
首届规培护士圆满结业
 

    金秋十月,收获的季节。10月30日,市中心医院举行2016级规范化护士培训结业典礼,为全部通过考核的60名规培护士颁发结业证书,为5名优秀带教老师和5名优秀规培学生颁发荣誉证书。首届规培护士结业,标志着该院护理专业教学再次跨入新的里程。

    市中心医院是四川省规范化护士培训基地。2016年,经过层层选拔、考试,60名大学专科以上学历的护理专业学生脱颖而出,成为该院首批护理规培学员。

    护士规范化培训是一项系统性、规范性、实用性强的培训。两年的教学过程中,带教老师严格按照医院统一制定的带教方案,言传身教,因材施教,用情带教。根据学生学历、理解能力、性格差异等不同因材施教,不断积累经验,改进教学方法,以身作则,以自己的精湛技术和细心服务影响学生,同时培养学生们的自信心,维护他们的自尊心,增强他们的学习热情,提高医患沟通技巧。

    两年中,医院领导、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带教老师紧密配合,细致服务,为学员成长成才提供宽松舒适、严谨活泼的学习生活环境。学员们始终谨记该院“精勤立业、厚德兴院”院训,虚心学习,刻苦训练,不断充实护理知识,增强护理技能。通过两年的规培,60名学员全部达到相关要求,具备了独立从事临床护理工作的能力。

    护士规范化培训是护理专业毕业后教育的发展趋势,也是护理专业人才队伍整体素质提升的必要阶段。市中心医院作为全省护士规范化培训基地,首届护士规范化培训,是该院护士专业能力提升的又一项有益探索,为以后的护理专业教学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也标志着该院护理专业教学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院长马兵表示,首届60名规培护士经过两年的全程规范化培训,学到了知识,增强了技能,收获了成长。此次活动对医院护理工作和师资教育也起到了促进作用,提升了医院护理工作和整体水平,实现了“教学相长”。

    “明天,你们将怀着对生命的敬畏之心、对患者的关爱之心走上护理岗位。”马兵希望学员们站在新的起点、新的岗位,时刻以南丁格尔精神为指引,敬业、奉献,勤奋学习,不断进取,在临床实战中不怕苦、不怕累,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快速成长为业务骨干和德才兼备的优秀护理工作者。

    毕业典礼上,2016级、2017级规培学员以及在该院就读的医学本科学生,联合举行了“感恩相伴、筑梦前行”文艺表演。他们用悠扬的歌声、精彩的舞蹈、诙谐的小品,表达对医院和带教老师的感恩之情,同时抒发了他们踏歌前行、追逐梦想的情怀。学员们还为医院领导、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和所有带教老师赠送了锦旗。

    (记者梁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