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卫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卫生 -- 版次:[ B03 ]
市预防医学会内分泌与代谢性疾病防控分会成立
 

    本报讯(陈昌文记者梁译)3日,市预防医学会内分泌与代谢性疾病防控分会正式成立并举行学术交流会,省内外预防医学会、医疗机构、疾控中心、妇幼保健机构及企业界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成立仪式。

    市预防医学会内分泌与代谢性疾病防控分会的成立,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家新时期卫生健康工作的系列重大部署和重要安排。全力整合社会各方面管理、技术和创新资源,全面推进医防规范、系统和深度融合与协作。充分利用专业技术团队的优势,积极带动学科发展,加强省、市、县、乡的交流学习。健全四级防控网络,推进内分泌与代谢性疾病的预防和控制,提高诊疗水平,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提高患者生活质量。

    第一次学术交流与省级继教项目《内分泌代谢性疾病新进展》培训课上,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二院、四川省疾控中心的9位专家、学者,先后针对内分泌与代谢性疾病防控领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举办精彩讲座。课题立意高远,内容丰富,取题新颖,专业水平高、实用性强,大大提升了内分泌与代谢性疾病及重点慢病综合防控队伍的专业技术能力和管理水平,为我市更好地做好相关疾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市预防医学会内分泌与代谢性疾病防控分会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分会的专业平台作用,积极推广运用新成果、新技术。深入实施医防结合、医养结合,广泛开展健康教育健康促进,努力预防或延缓内分泌与代谢性疾病及重点慢病的发生、发展。大力提高疾病诊治水平,有效节约医疗成本,减少并发症危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