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卫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卫生 -- 版次:[ B03 ]
我市接受省新生儿疾病筛查中心质控检查
 

    本报讯(赵羽萱)为进一步规范全市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切实保证筛查工作质量,日前,省新生儿疾病筛查中心专家组一行,对我市进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质量评价检查。

    专家组通过察看现场、查阅资料、医务人员访谈、调查阳性患儿管理个案档案等方式,对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心医院、旺苍县妇幼保健院、旺苍县人民医院等单位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的组织管理、房屋设备、阳性患儿管理及血片采集、保存及递送等内容进行了全面检查。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市相关工作:领导重视,组织健全,职责明确,新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筛查流程规范,筛查网络运转良好,采血机构血片采集质量和筛查率高,筛查率达98%,质量控制措施到位;信息资料收集完善,建立健全个案档案,阳性患儿随访管理到位。

    同时,专家组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并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被质控单位表示将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高筛查技术水平,确保工作质量。通过本次质控检查,为进一步规范全市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流程、提高筛查质量和管理水平奠定了基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