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1月0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和谐共建新库区
 

    本报讯(记者曾媛)11月7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安富带领市农业局、市旅发委、市综治办、市扶贫移民局相关负责人深入昭化区虎跳镇南斗村调研。

    冯安富一行来到贫困户王作秀家,通过座谈了解王作秀家庭情况、现实困难等,现场参观了库区建设中王作秀的移民新居。经过多年发展,南斗村库区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治理,水源保护形成长效机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效应逐渐显现。如今,南斗村黄桃树已成林,南斗四组朱家湾的生态鱼塘基本建成,以南斗大桥为核心建设的近岸水域固定钓鱼平台也已成型,村口的“桃花岛”引人入胜。目前,南斗村已全村脱贫摘帽,成为远近闻名的市级“四好村”。南斗村也是亭子口水利枢纽工程核心蓄水区。

    冯安富强调,南斗村风貌独特,相关部门可深入研讨该村的发展方向,注重绿色发展,并以库区新型旅游作为切入点,对库区的健康持续发展提出可行性建议。要注重环保设施配置,统筹规划好移民项目的生态环境;要适度超前规划,关注移民收入水平提高;深入挖掘地方历史文化,打造景点项目;在移民后续发展中,要扩大集镇功能,注重生产、生活、服务一体化,全方位考虑农村养老问题,做到医养结合,最终达到利益共享、经济共赢、社会和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