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旺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1月0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3 ]
多路专家“会诊”农特产业发展难题
 

    本报讯(康勇)“核桃不挂果到底是什么原因?我需要专家帮我解答。”“榨菜种植为什么不开叉?”“在当下季节该怎样保证黄茶幼苗栽植的成活率?”11月1日,中国林科院、四川大学等省内外10所高校、科研院所及2家企业的专家、学者汇聚旺苍会诊全市杜仲、茶叶等产业发展难题。

    当天,与会专家现场研讨对接了广元杜仲全产业综合开发利用技术发展方向,杜仲嫩叶、老叶、花、果实、皮全产业链开发,解决“杜仲籽油”高效提取及保健食品、杜仲皮叶的药理实验和有效含量单体提取、杜仲皮叶提取后残渣做“杜仲有机鸡、猪饲料”、杜仲袋泡茶、杜仲叶制作发酵红茶工艺、杜仲雄花胶囊和含片、杜仲叶制作保健食品等技术难题,现场还就茶叶、核桃、猕猴桃、中药材、畜禽养殖的产业发展进行了研讨。

    与会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专家的讲解很详实,很具体,可操作性很高,结合旺苍实际,对在产业发展中部分产业常见病预防和提高产量有很大的作用,对进一步拓宽产业发展思路,带动当地群众用土特产发家致富更加坚定了信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