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旺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1月0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3 ]
大德乡精准监督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讯(何志贵记者向仕新)“老乡您好,请问您家的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到账了吗?有什么问题没有?”“请问您对村里上报的申请低保户家庭有什么意见吗?”“您上次反映的药材种植技术问题乡里的农技人员来指导没有?问题解决了吗?”10月28日,旺苍县大德乡纪委联合乡财政、脱贫攻坚办公室对全乡四个村开展精准监督。

    据了解,该乡今年将实现爱国、星火、增产三个村75户237人脱贫退出,其中增产村今年将整村摘帽。“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该乡纪委负责人方军介绍,“为确保脱贫攻坚、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廉洁高效推进,乡纪委已制发‘精准监督廉心卡’到村到户,公布了市县乡村四级监督员的照片和电话,并负责脱贫攻坚‘六个精准’落实情况等方面的监督工作”。

    增产村第一书记王令军介绍,今年的脱贫攻坚到村项目全部都及时进行了公示,包括水利设施、通组公路、连户路、环卫设施、文化院坝、健身场地、安全饮水等九大惠民工程,总投资超过200万元。“公示的所有内容都要接受乡纪委的精准监督,包括文件依据、建设内容、建设标准、筹资筹劳范围、承建单位都要告知群众,连建设通组公路用的水泥、河沙、卵石、碎石配料比都要核实。”他说。

    “精准监督都要建立台账,对发现的问题要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将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坚决维护脱贫攻坚政策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方军介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