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旺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1月0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3 ]
“多条腿”走路,集体经济显生机
 

    本报讯(唐福升)10月30日,笔者来到旺苍县东河镇凤阳村村委会,村委会的院子里阵阵欢声笑语,原来是村上举行首次村集体经济分红大会,许多村民早早来到村委会,等候领取2018年度村集体经济分红。

    凤阳村六社贫困户李于银告诉笔者,“今天是第一次分红,非常高兴。现在我们务工也挣得到钱,土地流转也挣得到钱,今后我们还能分得更多。”

    “今后我们脱了贫,想要更向前一步,自己必须要主动去创造,争取把我们的幸福家庭搞好,过上小康生活。”凤阳村六社贫困户陈刚德对笔者说。

    为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和带动群众实现共同致富目标,结合独特的地理环境优势,凤阳村建立了凤阳村蓝莓产业园、猕猴桃品种改良示范园、莲藕产业示范园、QQ农场等集体经济。凤阳村党支部书记陈刚介绍,2018年凤阳村集体经济发展收入达到10.9万余元,按照集体经济收益分配比例3:3:4,30%分配给贫困户,30%为集体留成用于集体公益事业或工作开支,40%分配给非贫困户,全村贫困户人均分红达到62元,非贫困户人均分红达到18元。

    “今天是集体经济首次分红,以后还要将集体经济做大做强,让老百姓得到更多的实惠,分到更多的红利。”陈刚说,明年凤阳村400吨冷储能力的气温保鲜库将投入运营,全村集体经济分红将更上一个台阶。同时立足发挥聚居点区位优势,采取“1+8+18”(招引1家乡村酒店牵头,重点培育8家随迁户星级农家乐示范,帮扶带动18户贫困户参与)的特色组团发展乡村旅游模式,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好、稳得住、逐步能致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