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1月27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 城事 -- 版次:[ B01 ]
市征信知识进校园活动在荣山中学举办
 

    诚信是什么?23日,人民银行广元市中心支行、广元农村商业银行与荣山中学共同开展“征信知识进校园”活动,并将该话题带进了课堂,与同学们一起探讨诚信的本质和内涵。

    此次活动前两天,荣山中学以诚信征文的形式,让同学们在作文中写下自己对诚信的理解,并参与优秀征文评选。在23日举办的诚信知识讲座上,授课老师为同学们播放诚信视频、动漫,让他们学习诚信小故事,由浅及深地带领他们进入学习诚信知识的氛围中,从而了解诚信的重要性。在诚信知识问答环节,刚开始还比较害羞的同学在授课老师的带动下,争先恐后地举手抢答问题,现场气氛活泼、热烈。活动最后,人民银行广元市中心支行、广元农村商业银行和荣山中学负责人为此次诚信征文活动中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小礼品。

    据了解,征信知识进校园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川省教育厅共青团四川省委关于推进“一人一校一队”校园诚信文化教育试点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的行动实践,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将诚信作为一种美德、一种修养,追而求之,歌而颂之,号召学生自我教育,自我完善,自觉加强诚信建设,不断推进诚信生态建设。 (记者孙汉刘怀英)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