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1月2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城事 -- 版次:[ B01 ]
“三警”联动斩断交通肇事逃逸路
 

    11日,青川县马鹿镇松树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被撞摩托车驾驶员受伤严重,命悬一线。案发后,青川公安迅即启动“秋风行动”联勤执法应急机制,交警、经警、派出所“三警”联动,分工协作,围追堵截,仅用时1小时成功侦破此案,抓获肇事嫌疑人李某。

    当日14时30分许,青川交警大队竹园中队接110指挥中心指令称:“青(川)剑(阁)公路马鹿镇松树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请迅速派员处置”。接到警情后,办案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勘查取证,同步开展线索走访调查、目击证人寻找、嫌疑车辆摸排和痕迹物证勘验等工作。在确认嫌疑车辆基本车型、逃逸方向后,立即启动“秋风行动”联勤执法应急机制,指令沿途交警、派出所和正在辖区办案的经侦大队民警采取设卡拦截、天网跟踪、沿途追击等有效措施对肇事嫌疑人开展全力追捕。

    15时30分许,距案发仅1小时后,在凉水镇大桥设卡拦截的凉水派出所民警成功将涉嫌逃逸的驾驶员李某控制。经现场痕迹初步比对和对驾驶人口头询问,李某对交通肇事逃逸的事实供认不讳。

    此案的成功侦破,是青川公安交警部门“秋风行动”多警联动、联勤执法取得的刑事案件侦破又一突出战果和典型案例,为当前公安机关创新举措,利用有限警力资源,高效打击违法犯罪、推进平安建设又一成功经验和鲜活样本。        (陈守乾李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