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朝天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1月2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朝天 -- 版次:[ A03 ]
路桥朝天一家亲健康扶贫到乡村
 

    本报讯(张梦帆马兴成)11月14日,朝天区曾家镇中心医院门诊大厅和院坝里人头攒动,十余个白衣天使淹没在如潮的人群中。东西部扶贫协作路桥——朝天“健康扶贫进乡村”暨送医送药巡回义诊活动在这里正式拉开帷幕。

    曾家镇白英村村民付文英这次收获颇丰。近年来,她老是头晕失眠,在门诊大厅里,作登记、量血压、测血糖,来自路桥区的中医师陈页认真把脉,仔细询问病情,为她开具了治疗处方。在药物领取处,付文英不仅领到了免费药物,还得到了一个红色头晕失眠枕。

    “摆摆头、摇摇手,看效果咋样……”曾家镇响水村村民赵金容一大早就来到医院,她早就打听到从路桥区来了个专治慢性疼痛病的专家党盛武医生,这次专程来找他治疗一下自己头痛手麻的老毛病。只见党医生娴熟地拿起一根银针,用他擅长的温热银质针疗法,精准地扎进事先在颈部标注的点位,稍等一会儿,再一根根拔出……“好多了,头不痛了,手不麻了!”“后期坚持治疗,经常锻炼,效果会更好!”党医生擦擦头上的汗珠,关切地叮嘱道,这是今天他的第15个病人。

    据朝天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路桥挂职)陈丽贞介绍,为搞好本轮送医送药巡回义诊活动,路桥区统一采购了价值12万元的药物和医疗耗材,药品种类多达35种,经费均来自东西部扶贫协作路桥区社会帮扶捐赠资金。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有效消除贫困群众因头晕失眠带来的困扰,来自路桥的医护团队花了整整3天,精选中药材,精心配方,制作了头晕失眠枕120余个。

    据了解,路桥——朝天“健康扶贫进乡村”暨送医送药巡回义诊活动从即日起,将一直持续到2018年12月30日,计划开展10场,后续将陆续到马家坝、两河口、东溪河等乡镇开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