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朝天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1月2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朝天 -- 版次:[ A03 ]
脱贫办实事扶贫又扶志
 

    本报讯(陈世清)“扶贫同志听我言,国家扶持不简单,医、学、病、残全管完,没有住房也给建……”日前,在朝天镇朱家村,村民刘凤腾向入户走访的区安监局帮扶干部们朗诵起自己创作的打油诗《脱贫感党恩不忘帮扶人》,引得围观村民和帮扶干部们一致喝彩。

    据了解,2016年,朝天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结对帮扶朱家村,当时全村共380户1530人,其中贫困户73户277人,经过3年的精准帮扶,目前已全部脱贫。

    “我们要求全局所有帮扶干部每月到村工作时间不得少于5天,坚持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项目、脱贫不脱帮扶,并将每名干部为帮扶对象办实事情况纳入年度考核。”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友模表示,该局一直坚持将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紧紧围绕朝天区“摘帽”、村“退出”、户“脱贫”工作目标,帮贫困户寻找脱贫致富路子,同时注重扶志与扶智相结合,不断激发贫困户脱贫愿望和内生动力,切实从基础设施、教育医疗、住房保障、产业发展、集体经济、新风正气培育养成等方面抓好脱贫成果巩固提升。

    截至目前,该局帮助朱家村发展产业项目4个,完成基础设施项目建设8个,为贫困户办实事46件,开展农民夜校集中培训授课9次,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正常有序推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