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卫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1月2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卫生 -- 版次:[ B03 ]
市第二人民医院
扶贫捐款助力产业发展
 

    本报讯(云玲)初冬的寒冷挡不住市第二人民医院职工扶贫帮困的脚步。22日,该院党委负责人率帮扶工作队前往剑阁县正兴乡走访慰问贫困户,对脱贫攻坚进行督导调查,并将医院募捐的10000元现金捐赠给华山村及郭沟村村委,用于解决产业资金短缺的难题。

    “市第二人民医院帮助我们解决了没有资金购买虾种这一难题,让我们对稻田养虾产业发展更有信心。我们一定用好这笔产业帮扶资金,争取让稻田养虾产业尽快出成果、出效益,带动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捐赠现场,华山村村委负责人激动地说道。

    “我们村山高地贫,以前都是靠山靠天吃饭,大量村民外出打工,劳动力严重缺乏,如果没有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帮扶指导,根本不可能发展稻田养虾致富产业,帮扶帮到点子上了!”“确实,自从有了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帮扶指导,我们享受到了国家的各种帮扶政策,日子过得有奔头,生活条件不断改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活动现场,村民们纷纷诉说着心中的感恩之情。

    2016年,市第二人民医院正式成为剑阁县正兴乡郭沟村、华山村对接帮扶单位,医院班子高度重视,在第一时间成立帮扶工作队,并选拔年轻有为、责任心强、能吃苦耐劳的优秀干部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并给予政策上的支持。驻村工作队多次到实地考察,根据郭沟村及华山村的地理条件、人口分布、村民素质及农田使用情况,确定产业发展项目。针对华山村农业人口少,外出打工村民居多,农田荒废面积大的现状,最终确立了利用荒废农田种植小龙虾的集体产业发展项目。随后,医院多次委派驻村第一书记及涉及稻田养虾的贫困户远赴江苏稻田养虾种植基地考察学习,与专业稻田养虾技术员探讨养殖经验,并从小龙虾养殖原产地引进优质虾种。目前十亩稻田养虾正在冬眠期,预计2019年将初见成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