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金融投资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1月27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 金融投资 -- 版次:[ B04 ]
农商行改制后平稳过渡服务“三农”宗旨不变
 

    今年6月27日,广元农商银行正式成立,这家由利州、昭化、朝天“三区”信用联社合并组建的农商银行如今发展怎么样?近日,记者对该银行进行了采访。

    平稳过渡,效益初显。

    利州、昭化、朝天三家信用联社在合并之前有干部员工820人,合并整合之后,许多人的身份将变、职务将变、薪酬将变,岗位将变,这么多的变化,难免会给新组建的农商银行带来许多不确定的因素。但是,经过5个月的运营之后,记者通过采访发现,改制后的农商银行过渡平稳,效益初显。从开业后的首季来看,该行各项主要业务指标呈现了总体向好的发展态势。

    坚持走“六化”之路

    如何创新发展,是摆在农商银行面前的一道难题。“3年追赶全省农信平均水平,5年打造全国标杆农商银行”是该行提出的发展愿景。据该行董事长向彦明介绍,围绕愿景、使命、战略定位和市场定位,农商银行必须走协调化之路、目标化之路、专业化之路、差异化之路、智能化之路和实在化之路。

    服务“三农”宗旨不变

    农商银行要发展,必须加强现代化管理。据了解,目前该行设置有11个部门、4个一级支行、39个二级支行、64个分理处,108个营业网点,如何让遍布城乡的营业机构更好地服务当地经济,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据向彦明介绍,新建成的农商银行由于规模增大,自身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的实力也随之增加,过去做不了的项目,现在可以做。据了解,农商银行的战略定位是城乡互补,以城带乡。“今后,农商银行坚持服务‘三农’宗旨不变,做农村金融主力军银行、地方金融主力军银行、普惠金融主力军银行,服务小微、服务市域经济力度不减。”         (记者张然)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