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金融投资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0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金融投资 -- 版次:[ B04 ]
广元市贵商村镇银行走出“跨域”经营第一步
中西部地区首家“多县一行”制村镇银行落户绵阳
 
与中嫘集团签订意向授信协议

    昨(3)日,广元市贵商村镇银行盐亭支行在绵阳市盐亭县正式开业,这是广元市贵商村镇银行首家跨域异地支行,也是中国银保监会启动首批“多县一行”制村镇银行试点后中西部地区首家成立的“多县一行”制村镇银行。盐亭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监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嘉宾参加了营业启动仪式。

    仪式上,盐亭县县委书记袁明、广元市贵商村镇银行董事长刘钜野现场为广元市贵商村镇银行盐亭支行开业揭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绵阳监管分局相关负责人宣读开业批复,并颁发金融许可证。广元市贵商村镇银行盐亭支行与中嫘集团签订意向授信协议。

    “多县一行”是今年9月份经国务院批准、中国银保监会同意实施的组建村镇银行新的一种方式。与前期采取的“一县一行”组建村镇银行方式不同,“多县一行”制可以在同一省内相邻的多个县中,选择其中一个县新设一家村镇银行,或者选择一家已经设立的村镇银行作为“多县一行”制村镇银行,待这家机构平稳运行并且达到监管要求的一系列条件之后,银监会支持它在邻近的其他县设立支行。

    首批“多县一行”制村镇银行试点仅在河北、山西、内蒙古、黑龙江、福建、河南、湖南、广东、广西、四川、云南、陕西、甘肃、青海、新疆等15个中西部和老少边穷且村镇银行规划尚未完全覆盖的省份展开。

    据刘钜野介绍,采取“多县一行”制村镇银行模式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降低村镇银行经营成本,提高贫困地区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和金融服务的可得性。支行在盐亭设立后将秉承“服务城乡居民、繁荣地方经济”服务宗旨,立足于“三农”与中小企业客户需求,创新本土化产品和服务,所吸纳的全部资金只用于支持盐亭经济建设和产业发展。

    广元市贵商村镇银行成立于2011年12月16日,注册资本30600万元,是经中国银监会批准由贵阳银行发起设立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也是广元市第一家市级法人金融机构。截至2018年11月末,资产总额94.91亿元,负债总额89.78亿元,全行各项存款余额84.15亿元,各项贷款余额47.20亿元。

    除了盐亭支行外,该行第二家“多县一行”制村镇银行也将于近日在绵阳三台开业。

    (伏平记者张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