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苍溪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0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苍溪 -- 版次:[ A03 ]
新品种猕猴桃在陵江镇试种成功
 

    本报讯(张雪杨文圣)进入11月,苍溪红心猕猴桃早已过了采摘期。然而,陵江镇凤凰村陈于良的果园里却是另一番景象——一个个又大又圆的猕猴桃正悬挂枝头,让人垂涎。

    “我种的这个品种,不是红心的,是黄心的,叫皖金,味道带点酸”,见笔者疑惑,老陈笑着解密。

    2015年,陈于良也是红心猕猴桃种植户中的一员。那年,他种的两亩多红心猕猴桃树患上了溃疡病,给了他不小的打击。

    老陈家平常只有他和老伴在家,既要管理两亩多柑橘园、三亩左右的粮油地,还饲养了鸡鸭猪等家畜家禽,老陈自己还承接着修房造屋的活儿。

    “红心果在市场上确实受欢迎,价格高,但是比较娇贵,不太好种”,陈于良有了改换品种的想法,“一方面是大家都种红心果,竞争大;二是想省点心力干点其他的事情。”

    于是,他找到了镇政府。镇政府的干部告诉他,县猕猴桃产业发展局正在引进新品种试种,并积极帮他争取这个项目。2016年,陈于良成功将皖金猕猴桃引种到自家果园里,种植规模1.3亩。

    县猕产局的技术专家隔三差五就到老陈的果园来查看猕猴桃的长势。他们告诉老陈,皖金猕猴桃适应能力很强,在安徽山区和沿江丘陵地带都长得很好,产量颇高。

    转眼三年过去了,老陈并没有在这种新的猕猴桃树上花很多功夫。“就是翻地、施肥、疏花疏果,树下的草,都被我养的鸡鸭吃了。也不用打药,到现在为止还没得一棵树生过病呢。”老陈说,这确实让他省心不少。

    今年,老陈这1.3亩皖金猕猴桃树进入丰产期,比鸡蛋还大的果实挂满了枝头,十分诱人。据估算,一棵树大约可产240个果子,亩产能达到5000斤,亩产值在两万元左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