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07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苍溪县纪委监委派出文昌片区纪检监察组
“三举措”加强村级财务监督管理
 

    村级财务监督管理,是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改进基层干部工作作风的重要举措,是维护群众利益的重要途径。苍溪县纪委监委派出文昌片区纪检监察组从近几年办信办案的实际出发,要求各联系乡镇纪委和派驻监察室切实利用年底进城务工人员返乡过节的时机,积极采取“三举措”加强村社财务的监督管理,规范财务账务,强化透明公开,管住“微权力”、预防“微腐败”。

    加强廉政教育。积极通过谈心谈话、讲廉政党课等方式,让广大村级干部牢固树立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属于村集体经济组织全体成员集体所有的观念,充分确保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监督权,切实做到公开透明、清正廉洁。开展述职述廉。各联系乡镇纪委(派驻监察室)要积极指导村社开展述职述廉活动,从“规范用权、规范用钱、规范做事”出发,做到权为民所系、钱为民所用、事为民所做。加强监督检查。坚持“村财民理乡代管”、村社“报账制”等制度,开支民主透明,强化村务监督委员会在村级财务中的监督作用,各乡镇要组织财政、民政等部门把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作为重点,如村财务收支、惠民政策落实、“一事一议”等情况,张榜公示,对弄虚作假、走过场的行为,必须追责问责。    (张云)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