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0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观音店乡
“四化”推进作风建设
 

    今年以来,青川县观音店乡不断夯实干部学习教育活动,强化各类事项公开,逗硬责任落实,狠抓建章立制,持续推进作风纪律深化年建设。

    学习教育经常化。制定班子成员带头学,部门、站、所定期学,集中学习和自我学习相结合的学习制度;乡党委负责人讲党课,开展廉政教育。今年已开展中心组集体讨论学习13次,干部专题学习5次,乡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到联系村(社区)讲廉政党课2次以上。

    事项公开硬性化。依托村(居)务公开栏、阳光村务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对重点事项公开,事前介入把关、提出意见,事后检查落实、登记备案,对村级事务、财务、集体“三资”使用、惠民惠农资金发放等群众关注的热点内容时时公开,还群众以知情权,今年以来,公示重点事项200余条。

    落实责任严格化。将严格监督作为开展工作的重点,将深化作风纪律建设作为落脚点,认真落实乡党委、村(社区)党组织的主体责任,乡纪委、村(社区)联勤委的监督责任;部门、站、所落实“谁主管、谁负责”,从而确保了作风纪律建设有抓手、有目标、有落脚。

    工作推进制度化。建立健全廉政谈话、诫勉谈话、述职述廉等制度;推行村(居)务监督民主评议制度,健全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制度,完善乡、村(社区)财务管理制度,健全财务预决算、开支审批、审计监督和村民民主理财制度。      (林勇黄家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