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0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主动作为打造特色
推动乡镇人大代表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报讯(记者周小丁)12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中文带领调查组深入朝天区,就人大代表工作室建设和运行情况以及代表述职工作开展调研。

    田中文一行先后来到中子镇、转斗镇等地,走进乡镇人大代表工作室、村(社区)人大代表工作站,全面了解人大代表工作室规范化建设和运行情况及代表述职工作开展情况。根据市人大常委会的统一要求和部署,朝天区人大常委会大力推进人大代表工作室规范化建设。截至目前,全区25个乡镇都设有人大代表工作室,221个村(社区)半数以上的设立了人大代表工作站。已设立的代表工作室(站)在接待群众、联系选民、开展代表小组活动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重要平台。

    调研中,田中文对乡镇人大代表工作室建设和运行情况以及代表述职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各乡镇党委、人大主席团高度重视该专项工作,在区人大常委会的指导和协调下,积极行动,认真抓落实,在任务较重的情况下,畅通诉求渠道,有效化解了群众情绪。

    田中文强调,乡镇人大代表工作室建设和运行既要认真落实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要求,又要积极结合各乡镇自身实际,打造特色。要进一步加强县区人大常委会的机构和能力建设,加强代表工作,主动作为,努力推动乡镇人大代表工作再上新台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