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0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广元财政
三举措支持实施人才发展战略
 

    本报讯(冯婷婷)笔者昨日获悉,今年以来,广元财政三举措支持实施人才发展战略,成效显著。

    设立市级人才专项资金。围绕实施人才发展战略目标,市财政2018年预算安排市级人才专项资金1750万元,重点支持高层次和急需紧缺型人才的引进、培养和激励以及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干部职工学历教育等,切实发挥专项资金在人才引进、培养和激励以及优化人才集聚环境等方面的引导作用。出台《广元市市级人才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进一步规范人才专项资金的使用和管理,提高专项资金使用绩效。

    落实人才激励补助政策。根据《广元市创新创业人才特殊支持十条措施(试行)》《关于激励选调生干事创业成才的八条措施》等规定,落实市级部门(单位)刚性引进人才的安家补助和工作补助;对获得市级及以上表彰奖励的“蜀道英才”、市科技拔尖人才、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市首席技师、市级名师名医等,落实人才津贴及工作补助;落实市级部门(单位)干部职工获得国家认可的硕士以上学历学位的教育补助。

    强化人才资金绩效管理。指导项目实施单位对重点人才项目科学设置绩效目标,并组织专家进行评估评审。要求主管部门和项目实施单位对重点项目执行进行绩效监控,对中途终止的项目,及时反馈财政部门并清退资金。项目结束后由项目实施单位按规定开展绩效自评,财政部门择重开展项目绩效评价,将评价结果作为以后年度项目申报、资金安排的重要依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