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0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给基层腾出更多时间精力干事创业
 

    (紧接A1版)

    从严整治不手软

    记者了解到,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整治“痕迹主义”为重点纵深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走在了全省前列,省纪委曾专程到我市调研“取经”。

    今年伊始,市委就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纳入“作风纪律深化年”整治“四风”问题新表现内容,重点解决表态多调门高、文山会海,检查考核评比过多过滥等问题。

    9月14日,省委书记彭清华针对“痕迹主义”作出批示后,市委常委会迅速学习传达贯彻,要求结合“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进一步从严整治形式主义问题,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强调要科学区分工作纪实留痕与“痕迹主义”区别,既不能以“痕迹主义”代替工作实绩,更不能以反对“痕迹主义”为借口不作为。

    10月16日,市委“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通知,要求即日起至12月,各级各部门集中整治“痕迹主义”,12月底将成立联合督查组开展全覆盖明察暗访并严肃问责。

    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今年以来,以整治“痕迹主义”为突破整治“四风”问题新表现,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已累计立案11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3人,组织处理18人,获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点赞。

    坚决整治“十多一虚”问题

    为进一步找准我市“痕迹主义”问题表现,市作风办通过调研,发现痕迹主义在基层主要表现为“十多一虚”,即本本多、报表多、签到多、图片多、检查多、会议多、文件多、载体多、创建多、活动多和考核虚。

    “以报表为例,既有日报、周报也有月报、季报,既要电子档也要纸质档,即使无变化也要‘零报告’,一些乡镇月均纸张用量1.5万张,今年前10个月用量较3年前增加近10倍。”12月5日,市作风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针对“十多一虚”,市作风办报请市委常委会共明确了建立留痕事项载体清单、严格精文简会、实行督查检查年度计划和审批报备制、实行各类创建计划制管理、集中力量开展“九个大比武”活动、推行目标设置简化量化和考核实绩查验制、严格督查问责等7项整治措施,包含30条具体办法,并逐一明确了责任单位。

    “我们将按照市委安排,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减轻基层负担,让基层把更多时间用在抓工作落实上来。”市作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