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0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既不应“无可奉告”也不能“信口开河”
全市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开班
 

    本报讯(记者周小丁)为切实提升我市新闻发布工作质量和舆论引导水平,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突出的新闻发言人队伍,12月6日,2018全市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在万达中学开班。全市新闻发言人、网络舆情应对处置人员、部分县区分管新闻外宣和网信工作负责人等共计4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到了人民日报社研究部媒体发展战略室副主任薛贵峰和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副主任郑光魁前来为学员授课,着重就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应把握的问题、新媒体时代不同于以往传播规律的新特点新趋势等内容,结合案例分析进行讲解辅导,培训时间为12月6日至7日。

    会议强调,新闻发布工作是有效回应社会关切、正确引导舆论、凝聚社会共识的重要手段,新闻发言人站在新闻发布工作最前沿,必须具备过硬的能力素质。要讲政治,在大局中谋划工作,始终聚焦大局、围绕大局、服务大局;要懂政策,自觉学习党和国家大政方针,熟练掌握本部门本地区的政策法规;要知情况,熟悉各方面业务,既不应“无可奉告”,也不能“信口开河”;要会说话,以坦诚开放、理性平和、简明朴素的话语,让发布的信息可信、可用、可亲;要敢担当,需要时能站出来、冲上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