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1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市重点办
加大对扶贫支持力度激活脱贫奔康内生动力
 

    本报讯(记者杨霞)记者昨日获悉,近年来,市重点办不断加大对昭化区张家乡尖山村扶贫支持力度,累计协调争取筹集到村帮扶资金达150余万元,补齐了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短板;组织干部职工为结对帮扶贫困户户均捐资2000元以上,资助他们建微田园、硬化院坝和入户道路等。据悉,今年,尖山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将达到13000元以上。

    “这一家是尖山村最困难的贫困户梁觉森户。”12月7日,指着刚建好的一座小楼房,贾碧对记者说。梁觉森家共5人,本人患肺癌,基本丧失劳动能力,80多岁的老父亲行动不便,女儿已出嫁,一家人只有靠体弱多病的妻子和长子梁芩操持着一家的生活。

    在这个500多人的小山村,这种深度贫困户有23户。

    在尖山村三组一户人家面前,帮扶责任人王继红正和老人李伦田交谈,李伦田是一个五保户,没住房,精神状态极差,对帮扶工作也不支持。王继红多次入户交谈做通了他的工作,协调乡村力量帮助他修建住房30平方米。李伦田的新房电通了、水通了、电视也看上了,生活质量提高了,脸上终于露出久违的笑容。

    据介绍,近年来,市重点办不断加大对该村扶贫支持力度,累计协调争取筹集到村帮扶资金达150余万元;培训致富带头人,吸引本土人才回流,打造了“不走的工作队”;组织干部职工为结对帮扶贫困户户均捐资2000元以上;组织开展“五好一美”评选表彰活动2届,印发《文明新尖山》脱贫攻坚主题宣传挂历,主导建立农民夜校暨道德讲堂微信群,倡树先进典型,充分激活当地干部群众脱贫奔康内生动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