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1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零距离感受司法行政实效
 

    本报讯(记者刘怀英)“以前我认为司法部门只是发发宣传单、开开会、普普法之类的。通过今天的活动,让我更深层次了解到他们还有社区矫正、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职能职责……”12月6日,在利州区司法行政系统第一届开放日活动中,区人大代表罗碧凤在参加活动后告诉记者。

    根据省司法厅《关于开展司法行政系统第一届开放日活动的通知》精神和市司法局统一安排部署,利州区司法局组织开展了“弘扬宪法精神、筑牢法治根基”为主题的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

    活动结合第五个“国家宪法日”,通过走访利州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四川瀛卓律师事务所、利州区司法局嘉陵司法所,将司法行政开放工作同宪法法律知识向群众进行近距离、面对面的宣传,展示了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社区(村居)法律顾问全覆盖、刑事法律援助案件辩护全覆盖、法治宣传教育及法治文化建设、人民调解参与信访矛盾化解试点和仲裁速裁调解等工作成效,并广泛听取了受邀嘉宾的意见和建议。

    “让大家亲身感受司法行政工作、理解司法行政工作、支持司法行政工作、监督司法行政工作,真诚听取社会各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切实促进司法行政工作职能的发挥和司法行政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利州区司法局副局长张纯兵说。

    当天,部分市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监察员、群众代表、社区干部、媒体记者130余人参加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