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专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12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 专题 -- 版次:[ B03 ]
龙王镇纪委
聚焦主责主业 严格监督执纪
 

    当前脱贫攻坚正处于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为了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推进,苍溪县龙王镇纪委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监督职能,确保党员干部清正廉洁,无违法违纪现象,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

    依托权力运行监督平台,督促对镇村两级行权决策、项目安排、资金使用等全程公开,接受群众监督。畅通信息的反映渠道,设立脱贫监督举报电话、建立精准脱贫信访台账等,全程跟踪督办党员干部问题线索。

    组织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筑牢“不敢腐”的思想防线。常态开展脱贫检查,定期不定期对各村扶贫项目、扶贫对象的新增、退出、脱贫等工作进行随机抽取检查,全方位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检查。同时加强对资金的跟踪监督,运用权力运行监督平台、政务公开栏等多种形式进行公开公示,确保群众知晓,接受群众监督。

    坚持用制度管事管人,健全项目、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充分发挥纪委的监督和震慑作用,发现问题主动出击,启动问责机制,具体到个人,绝不姑息。

    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加强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严格执纪无死角,通报曝光不留情,对扶贫资金的觊觎者形成持续有效震慑。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制度,强化责任追究,用好问责利剑,倒逼扶贫责任落实。

    (赵劲张恒)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