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专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1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专题 -- 版次:[ B03 ]
五龙镇
“四项措施”信访变信任
 

    南广高速、三会现代农业园区等建设项目的实施,给苍溪县五龙镇带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但涉及群众利益的矛盾逐渐凸显,群众信访量增加。为有效化解相关矛盾,积极解决群众急难问题,今年以来,五龙镇纪委积极落实化解群众信访四项措施,着力解决群众困难,全镇信访息访率大大提升,群众对此高度点赞。

    依托“权力运行监督平台”,积极打造阳光权力,诚心让群众监督。该镇积极依托“互联网+”监督模式,按月通过“苍溪县权力运行监督平台”及时主动公开镇、村行权信息,充分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和投诉权。

    实行“干部串门工作法”,走村入户解决群众所需所盼,真心让群众温暖。要求所有干部主动下访,走村入户,“看”群众生产生活实际状况,“听”真实呼声,“讲”政策法规,“解”民生难题,及时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应急需求难题。

    建立“信访调处工作队”,责任落实到人,加大信访解决力度,诚心让群众满意,有效解决群众急难问题,及时将信访矛盾化解在当地。

    实行“信访调处群众参与制”,多方化解诉求,引导热心群众参与,有效发挥群众服务大众的积极性,在化解诉求中主动作为,坚持原则、因人施策,群众解决群众事,群众最易接受。

    截至目前,该镇有效化解历年信访6件,调解一般群众信访21件,群众信访量大幅下降,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陈华谢正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