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旺苍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15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4 ]
旺苍县审计局
“四重点”把脉地方政府债券资金
 

    本报讯(彭彩霞)笔者在旺苍县审计局采访中获悉,该县审计局在今年预算执行审计中,重点关注债券资金总量、分配、偿还和效益发挥等四方面问题,并提出合理化建议,促进地方性债券资金合法、合规、合理使用。

    该县审计局根据财政债务平台数据、指标管理系统、国库支付系统、总预算会计系统,以及财政局各业务科室备查账等数据,对照债券资金分配方案和调整报告,逐一核实使用债券资金的单位是否存在未经审批违规调整计划额度和实施项目等问题。按照一般债务收支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专项债务收支纳入政府性基金预算管理,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中的财政补贴等支出按性质纳入相应预算管理要求,进行了严格审计。

    同时,该县审计局采取比率分析、比较分析方法,对近三年政府性债券对同一项目拨付、使用等情况进行对比分析,查找拨付率大幅波动情况,调查核实是否存在年底“以拨代支”提高执行率、债券资金沉淀在预算单位,以及资金是否用于项目以外的情况。对国库支付系统进行大数据分析,关注收款人为预算单位数据记录,延伸调查资金使用进度情况,审查债务的真实性和效益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