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旺苍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15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4 ]
旺苍县环保局
紧盯源头筑牢廉政防线
 

    本报讯(周杨扬何朝志)12月13日,笔者在旺苍县环保局采访中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县环保局机关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通过加大“惩”的力度,构建“防”的格局,营造“廉”的氛围,取得明显成效。

    据介绍,该县环保局紧盯案件多发领域、多发环节寻找案源,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以高效的案件侦办工作,从而筑牢党员干部“不敢腐”的思想基础。截至目前,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人,排查线索12条,受理群众信访21件。认真抓好《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实施纲要》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组织局机关党员干部开展以“廉洁从政、反腐案例”等为主要内容的集中学习8次。

    同时,该县环保局督促指导机关各部门进一步健全监督体系,完善任职廉政谈话、廉政责任谈话等相关制度,抓好制度的落实,做到以制度管人、管钱、管事,根除权力寻租空间,建立和完善“不能腐”的机制。积极整合廉政文化资源,采取开设廉政党课、举办展览、专题讨论等一些传统的教育形式,大力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廉政文化活动,多途径、多渠道、多手段,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廉政文化建设,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防线,营造“不想腐”的良好氛围。目前,该县环保局已开展廉政文化活动8场,参与人数达13000余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