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1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广元市首届中医药健康节即将启幕
弘扬中医药文化普及中医药知识推广中医适宜技术培育健康生活习惯推动中医药产业发展
 

    在深入实施“健康中国2030”战略、加快推进“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设中,12月21日,由广元市中医药管理局主办、市中医院承办的“广元市首届中医药健康节”将在市中医院拉开帷幕。届时,市民可以与中医专家面对面交流,亲身体验各种中医药特色技术和服务。

    中医药突出治未病、弘扬大医精诚等理念,在解决病有所医和看病贵、看病难、多发病以及构建和谐医患关系问题上具有独特优势。中医药健康服务包括养生保健、中医医疗、特色康复服务,涉及健康养老、中医药文化,运用中医药理念、方法、技术,维护和增进人民群众身心健康。

    此次为期3个月(2018年12月21日——2019年3月)的健康节期间,市中医院将组织专家为市民进行中医健康咨询、义诊,并现场进行中药炮制、膏方熬制、膏方品鉴、医院制剂品种展示。市民可以学习八段锦、太极等中医养生运动,观看中医经典诵读表演,聆听治未病知识讲座,体验中医体质辨识,以及按摩、针灸、火罐等中医适宜技术……

    同时,市中医院还将举行中医药知识竞赛,组织专家开展推动中医药文化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活动,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播中医药知识,在全市营造人人关注中医药、参与中医药、支持中医药事业的浓郁氛围,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提升中医药文化影响力,实现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引导人民群众养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健康生活习惯。

    广元自然资源得天独厚,中医药资源富集,中医药健康服务体系健全。健康节期间,还将举办中医药高质量发展论坛,搭建高层次交流平台,在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指引下,围绕广元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川陕甘结合部区域医疗中心的目标,群策群力、聚智聚力为打造川陕甘结合部医疗高地、医养高地和“互联网+医疗健康”高地献计献策,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和资源优势,以中医医疗服务为基础,拓展中医养生保健、养老康复等服务产业,促进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转化,带动中医药相关产业发展,加快中医药传承创新与科技转化,拓展服务范围,创新服务模式,巩固川陕甘结合部中医药服务区域中心地位,为提升全市城乡居民的健康水平和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助力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建设。

    (记者梁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