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教育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2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教育 -- 版次:[ B04 ]
省内外20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广中交流信息化教学
 

    本报讯(何婕妤)近日,“广元市智慧课堂与高三教学过程融合研讨会”在广元中学召开。全市高中微课联盟学校分管校长、项目负责人,以及陕西汉中市汉台二中、宜宾三中、广汉中学等省内外学校专家学者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研讨会围绕“智慧课堂与高三教学深度融合”主题,邀请智慧课堂全国知名高中校长进行专题报告、名校教师成功经验交流分享、学科专家教学研讨等环节内容,汇聚教育信息技术领域精英,分享智慧课堂实践成果。

    广元中学生物教师蒲庆华为与会专家呈现了一堂精彩的《基于云教学平台的生物复习课》,为与会教师全面展示在新理念、新技术和“互联网+”教育新环境下的创新课堂教学新模式,充分展示了智慧课堂的魅力,观课专家们赞叹不已。

    青岛二中课程中心主任张新江以《互联网+教学激发师生能量球》为主题,介绍了学校充分利用智慧课堂,实现“精准教育”与“个性教学”。双流中学副校长黄钟以《高三复习平板教学应用研究》为题,阐述了多年来自己对高三课堂平板教学的应用研究心得。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正臣从全市智慧教育发展现状、教育信息化2.0解析等方面,介绍了全市教育信息化工作各项指标取得突破性进展,对智慧教育如何“构建智慧课堂,实施个性化教育”作了深度分析。谢正臣希望作为我市教育信息化建设一面旗帜的广元中学,要一如继往,奋力前行,奔向教育信息化2.0时代,开启广元教育现代化新征程。

    据了解,近年来,广元中学围绕教与学方式的转变,通过“智慧课堂”的探索实践,实现了从“乐学途径的探索”到“善学方法的提升”,让师生在乐教乐学中,感悟幸福教育真谛,引导学生幸福成长,成效明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