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教育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2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教育 -- 版次:[ B04 ]
领略多元文化彰显外语特色
——广元外国语学校第16届外语节闭幕式暨文艺演出见闻
 

    本报讯(李鑫文/图)12月的广外校园,寒潮袭来却不见萧瑟清冷,反而是一片热火朝天。三个分校,十二个年级,七千名师生,在为期两周的第16届外语节中,以丰富多彩的活动,感受异域文化,深化外语学习,展示自我风采,彰显外语特色。

    12月17日晚,第16届外语节闭幕式暨文艺演出在广元外国语学校学术厅举行,各分校精心编排选送的14个节目为师生奉上一场视听盛宴。

    舞台上的荧光棒如飞火流星,台上光与影交织,台下掌声欢呼声不绝。新颖时尚的形式,使晚会刚一开场便震撼全场。广外教师组成的“二倍三人行”电声乐队,倾情奉献俄语名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婉转动听。高二10班别具匠心,将对父母的爱融入到歌舞《70后与00后》。小学同学们将童话《小红帽》搬上舞台,小演员们惟妙惟肖的表演,流畅自然的英语对白,充满童真童趣。初中分校《一个古老的传说》,融歌舞于一体,用印度语演绎了发生在古印度的动人故事。高中同学选用电影《头脑特工》展示现场配音,三位同学配合默契,完全融入电影情节之中,语言精准优美,展现了很强的英语口语能力。国际部带来的情景剧《家》等师生们精彩的节目一一精彩登台上演,充分展示了该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多才多艺。

    广元外国语学校副校长郑永生以流利的英语回顾本届为期两周的外语节,活动亮点多多,精彩不断,各分校活动各不相同,又成互补之势,节目类型多样,创新元素凸显,节目能够充分展示各分校的外语教学的风采。

    据了解,广元外国语学校建构起了以英语为主,辅之以韩语、日语、俄语、西班牙语等多种小语种的外语教学特色。从建校之初,外语节就被定位为彰显广外办学特色的传统节日,经过十五年的积淀、打磨、完善,如今外语节已经成为广外师生展示个人才华,展示外语教学的特色活动之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