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青川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2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青川 -- 版次:[ A03 ]
乔庄镇开展农民工工资清欠专项行动
 

    本报讯(邓海鹰记者唐续宗冯小珈)年关将近,为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领到工资,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青川县乔庄镇按照“预防为主、依法维权”的原则,及时开展农民工工资清欠行动。

    依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其余领导班子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制定农民工工资清欠行动方案,分解落实责任,为切实解决农民工工资支付问题提供组织保障。

    与此同时,乔庄镇不断加大执法力度,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建立快速受理通道,在完善受理制度、规范处理程序的基础上,做到快速受理、及时调查、妥善处理。公布举报投诉电话,镇机关24小时安排人员值班,随时受理有关农民工欠薪问题的举报投诉。一旦发生因拖欠农民工工资而引发的群体性事件,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相关人员第一时间介入、第一时间处置,依法快速处理,防止事态扩大,确保将矛盾问题都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社会稳定。

    据乔庄镇有关负责人介绍,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着重在源头治理发力,首先组织对在建工程项目支付农民工工资情况展开全面排查,对照青川县2018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细则,逐条抓落实,重点对曾有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不良记录的企业、建筑工地,由镇社会事务办牵头,派出所、综治办、司法所和安监办等部门联动,将清欠行动责任任务细化分解落实到个人,确保春节前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基本结案,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其次各口子分工负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严厉打击无故拖欠或克扣农民工工资等违法行为。对恶意拖欠、情节严重的,在协调未果情况下,会同县直有关职能部门,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