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2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大滩镇:三招根治“痕迹主义”
 

    本报讯(邓万玉)近日,朝天区大滩镇党委采取三项有效措施,遏制基层“痕迹主义”演变为新型“形式主义”。

    用“足迹”代替痕迹,避免办公室作风。围绕“去懒惰,除飘浮”目标,整治“闭门造车”现象,严格落实“走基层“、“大走访”“大巡访”等活动要求,建立日常走访、化解矛盾工作台账,以大量的“足迹”根治机关办公室的不良之风。

    用“实绩”代替痕迹,突出工作的实效。一是党委建立“三分钟”工作汇报发言法。在听取党委班子成员讨论或是汇报发言时,将时间严格控制在三分钟之内。二是推行“流动式”现场办公。针对镇党委主要负责人,排出每日“流动式”现场办公时间表,采用“走,看,听,问、决”等五种方式,科学、合理地推进各项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及时将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处理在萌芽状态。三是建立村上“三日住”工作制度,要求镇属党员干部每周至少在所联系的村内居住三天。

    用“口碑”代替痕迹,获取群众满意度。进一步优化基层干部评价导向,用群众的口碑去核定党员干部在群众眼里的认可度和满意度。同时,强化日常监督和督察。建立“反向”调查工作机制,不定期针对基层群众开展简单地“问卷”调查,从源头上遏制基层“痕迹主义”的发生和变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