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02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为治蜀兴川广元实践贡献旺苍力量
——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专访旺苍县委书记刘亚洲
 

    本报记者陈绍海

    市委七届八次全会听取和讨论了王菲代表市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讨论了《市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号召全市上下要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为夺取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决定性胜利,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而努力奋斗。2018年12月30日,记者就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专访了旺苍县委书记刘亚洲。

    记者: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如何确保全会精神在旺苍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刘亚洲:我们通过及时召开县委常委会、中心组学习会、县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深入传达学习全会精神,深刻领会王菲书记的报告精神,准确把握市委提出的战略思想、工作要求和重点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全力抓好去年工作挽结、今年工作谋划和一季度“开门红”,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效。

    对标市委全会精神,进一步优化提升旺苍的发展思路和实践路径,咬定“一极两地四区”的奋斗目标,加快建设广元副中心城市、川东北新型工业示范区、全国有机产品生产示范基地、川陕甘渝重要生态康养旅游示范区和广元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为治蜀兴川广元实践贡献旺苍力量。

    记者:2019年旺苍县将如何精准发力,切实抓好市委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刘亚洲:一是紧扣“脱贫摘帽”主线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定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一切工作围绕脱贫攻坚、一切工作服从脱贫攻坚、一切工作服务脱贫攻坚,干部的主要精力向脱贫摘帽汇集,各类要素资源向脱贫摘帽聚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懈怠情绪,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今年11个贫困村退出、7100名贫困人口脱贫,以往已脱贫退出对象巩固提升以及贫困县整体摘帽三大任务。

    二是聚焦重点任务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开展项目投资“大比武”,积极招引、落地、开工、投产一批重大项目,全面加快壅水工程、G542、S301等重大项目进度。聚焦聚力产业发展,积极抢抓成广合作战略机遇,以承接家居产业为重点,全面加快绿色家居产业园建设,力争签约项目50个,开工项目22个,投产项目10个,实现投资33亿元,持续壮大新材料、食品饮料等新型产业,不断巩固旺苍工业强县地位。突出抓好茶叶产业,新建黄茶良繁基地200亩、新发展黄茶8000亩、巩固提升绿茶5000亩,大手笔谋划和推进米仓山茶叶、家居建材、农旅康养3个“百亿产业集群”。

    三是着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对标“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全市乡村振兴总蓝图,尽快制定出台我县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规划和7个专项实施方案。认真做好东河、木门两个乡村振兴规划先进镇的试点工作,强力推进东河现代农业园区(三期)建设,力争今年创建成为国家AAAA景区,探索形成乡村振兴“旺苍模式”。

    四是全面夯实追赶跨越发展保障。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严格按照省委“四不”要求,持续推进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坚决护好绿水青山。始终坚持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公正司法,营造浓厚法治氛围,构建法治良序,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着力打造平安旺苍。积极稳妥推进党政机构改革,充分展现新机构新班子的新职能新气象。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深入开展“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开展。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