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04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邹自景督查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开展情况时强调
摸清“家底”真实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本报讯(记者兰宜谦)1月1日零时,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工作正式启动。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对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市委常委赵文峤,副市长伍荣华参加督查。

    邹自景一行来到万达广场,实地了解经济普查工作开展情况,与普查员一起走访了成都时代印象科技有限公司广元分公司、莱尔佳昵服装店和中国移动服务代办网点,现场察看普查数据入户采集情况,并与经营户沟通交流,详细了解经营状况。督查中,邹自景对普查员的辛苦工作和经营户的积极支持表示感谢。

    邹自景指出,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不仅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也是一件摸清自身经济“家底”的大事。各级党委政府以及各相关单位要把经济普查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本次经济普查顺利圆满完成。

    邹自景强调,第二产业、第三产业是经济活动的主体,也是经济活动十分活跃的部分,要充分认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目的和意义,全面掌握我市第二、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结构和效益等情况,为研究制定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提高决策和管理水平奠定基础。要强化全过程质量控制,对普查数据进行审核、评估,做到应查尽查、应统尽统、不错不漏,确保普查数据准确,使普查结果真实反映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要认真组织普查员培训,指导普查员注意方式方法,高效率完成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消除普查对象顾虑,让普查对象了解、支持和配合经济普查。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