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05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广元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
始终高举改革开放伟大旗帜 奋力书写广元改革开放时代新篇
 

    本报讯(记者蒲洪旭)1月4日上午,广元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全市上下高举改革开放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书写广元改革开放时代新篇。

    市委书记王菲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市委副书记冯磊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市领导邹自景、冯磊、许东明、郑蓉、赵文峤、甄文涛,县区代表朝天区委,市老干部代表何启书、李文元等先后发言,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回顾改革开放历程,讲述与改革同步、与时代同行的奋斗经历,表达立足自身岗位持续推进改革开放的信心决心。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王菲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宣言书、动员令,对于我们进一步推进改革开放事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改革开放的历史地位,深刻认识到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历史上一次伟大觉醒;要准确把握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深刻认识到改革开放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要准确把握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深刻认识到“九个必须坚持”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系统认识论和方法论。

    王菲指出,40年来,在党中央、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广元同全国、全省一样,大刀阔斧推进改革、矢志不渝扩大开放,经济社会实现跨越性发展,城乡面貌实现历史性变化,贫困面貌实现决定性改变,体制机制实现根本性转变,民生事业实现突破性进展,政治文明实现历史性进步。回顾广元40年改革开放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是党中央、省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干部群众拼搏奋斗的结果,是全国人民大力支持的结果,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

    王菲强调,改革开放是我们党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带领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当前,广元正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要不忘改革开放初心,坚定高举改革开放伟大旗帜,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决心,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广元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切实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改革开放实践,确保各项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要全面深化改革,着力激发发展动能,确保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实现更大突破。要坚持“融入南向、突出东向、深化北向、拓展西向”总体思路,积极扩大开放合作,加快形成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脱贫攻坚,打好污染防治“八大战役”,持续实施民生工程、办好民生实事,更好满足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开展“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为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提供坚强保证。

    在家市厅级领导及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