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06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实施农民工定向回引工程见成效
全市累计回引农村能人7200余名
 

    本报讯(记者盛伍)1月3日,全市农民工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认真贯彻全省农民工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农民工党建工作。

    据了解,我市农民工党建起步早、基础好,截至去年底,全市共建立驻外流动党员党组织21个,全市累计回引农村能人7200余名,领办创办各类经济实体2300余个,涌现出一大批优秀返乡创业典型,回引农村能人进村班子取得明显成效,探索的一些农民工党建做法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指出,抓好农民工党建工作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根本要求,是有效服务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现实需要,是全面提升农村基层党建工作质效的关键抓手,全市组织部门和各级党组织务必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领会加强农民工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农民工党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农民工党建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党建引领农民工工作为主线,深入实施“优秀农民工定向回引工程”,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带富能力强、群众口碑好、发展潜力大的农村基层骨干力量,为农村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要求,要全面摸清全市农民工基本情况,建立健全组织体系,大力回引优秀人才,扎实抓好定向培育,及时使用后备力量,努力开创新时期农民工党建工作新局面新格局。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共管机制、运行机制、考核机制,强化人员、经费、阵地保障,营造“返乡创业大有可为”的浓厚氛围,以强有力工作保障推动农民工党建取得实效。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