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06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强力整治税收领域乱象营造公平有序税收环境
 

    本报讯(记者盛伍)市税务局是政府重要的经济监管部门,既涉及5.9万户企业纳税人,又涉及三百余万的自然人纳税人。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税务局充分发挥政府税收职能部门作用,严厉查处“黑恶势力”经营企业涉税违法行为,并以此为契机,综合各部门力量,大力整治税收领域行业乱象,努力促进税收公平正义,提升广大纳税人的满意度、获得感,促进经济社会税法遵从。

    全市税务系统干部职工统一思想,提升政治站位,将扫黑除恶与税收工作深度融合,强力整治税收领域乱象,对当前市场中猖绝的发票违法行为特别是“暴力虚开增值税发票”行为,逃避税务管理、拒不配合税收执法、恶意拖欠税款、涉税黑中介等乱象予以彻底整治。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市税务局总结出“1233385”工作法,并按此深入推进专项斗争。

    “1”指组建一个领导小组,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指两级管理,既要抓好市本级,又要抓好县区局两级专项斗争工作。第一个“3”指三项工作任务,承担线索排查推送、漏洞督导整治、行业乱象治理三项具体任务。第二个“3”指三项工作机制,建立沟通机制、考核机制和资料报送机制三个工作机制,保障扫黑除恶工作有序开展。第三个“3”指三个工作阶段,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分为学习宣传、专项整治、完善制度三个工作阶段。“8”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的八项具体工作,即提升政治站位、加强学习贯彻、加强宣传鼓动、加强线索排查、加强案件查办、加强乱象治理、加强制度完善、加强考核督导。“5”指五项资料报送,基层各单位日常需报送线索报表、日常工作推进材料、信息简报、典型案例、工作总结五项工作资料。

    据悉,下一步市税务局将进一步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完善“1233385”工作法,将进一步明确涉“乱”标准,通过扫黑除恶,对税收领域来一次高强度的“消毒杀菌”,通过整治税收乱象,努力营造公平有序的税收环境和营商环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